糖水薰

坚定的楼诚台风党,重度精分患者,低效率刀片与糖生产厂商,你们看到的污都不是我写的都是幻觉

抄袭者想以消失来逃避责任,受害者却在拼命自揽过错

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:

        本人与 @朕心寒至极 并无任何交集,从前没有,现在没有,希望今后也不会有,但若是有,也不会排斥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作为一名看客,我必须要出来点明这次事件中的一点极不合理现象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为何作为受害者的各位写手、画手、代理姑娘,在事情发生后都不约而同地选择道歉,而对于罪魁祸首朕心寒至极,只是等待其出现并予以解释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我认为这点极不合理,比起看客小伙伴们,各位太太的受到的波及明显更大,一群受害者向另一群受害者道歉,而罪魁祸首逍遥法外,这种现象,我不能理解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各位太太与朕心寒至极的关系都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信任,写手太太们愿意与其交往,在平时交流写作心得;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信任,画手太太们愿意与其交易,在保障功能明显缺失的情况下进行金钱往来;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信任,其他姑娘们愿意与其合作,在她出本时助她一臂之力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朕心寒至极的作品均被扒出抄袭,此人的信誉严重受损——这人多日所塑造的、各位太太们所熟悉的形象,只是一抹幻影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让我们不妨来看看朕心寒至极入圈后的某些经历。


 


1.写《与兄书》(后被证实值得一看的句子均为“引用”)


 


2.在某位写手太太出本时主动要求将《与兄书》作为特典随本一起发行


 


3..主动与高人气写手太太交谈,并要求她赠予自己长评


 


4.转战微信,并向看客小伙伴们表示以后更新都会在微信上


 


5.计划将《冷处偏佳》出本


 


7.《冷处偏佳》预售链接生效一个小时后被爆出抄袭


 


8.失联


 


        随后的事情大家翻翻首页就能了解到,平时与她有来往的太太们不停在首页道歉,为自己曾经误导过看客小伙伴们而心生内疚,为自己识人不清而感到委屈,在伤心之余,还想着化干戈为玉帛,连一些看似带有反击意味的话语都显得毫无力道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我建议各位曾与朕心寒至极有过接触的太太们可以在私下交流一番,虽然我不忍你们这么做,但又期盼着你们这么做——会有惊喜,也会有惊吓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还有几个处于大家记忆盲点的人: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景行、独木舟、亦舒、惘然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以及许多许多目前还没被发现的作者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她们是最直接的受害者,也是受到最大伤害的人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朕心寒至极抄袭的是出版言情小说,抄袭的是走着阳关大道受国家保护的文学作品,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而她自己居然将抄袭得来的文字给出版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且不说她写的是不受国家法律保护的耽美文学;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且不说她出版的是游走在灰色地带的同人小说;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且不说她文字里能入眼的字句都是从他人处非法进口;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她光明正大地将别人的作品给偷来了,复制粘贴般的文字,甚至连句式都懒得改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你倒是把被字句改成把字句也好啊,这个不是在小学就学过么,至少人家在找原文时还得费点心思,而不是直接百度一下就跳出来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倒是为后来做调色盘的小伙伴们省了不少功夫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在预热许久的《冷处偏佳》预售开启一小时之际,指认她抄袭的调色盘横空出世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我当初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去看了那个调色盘,甚至觉得挑在这么个敏感的时间点爆出来是早有预谋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看来,做调色盘的姑娘明显是于心不忍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若是带上恶意的眼镜,以旁观者的视角看待这件事:等预售结束之时,再将调色盘放出,会是再好不过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受到欺骗的看客小伙伴人数达到巅峰值,不满与愤怒将在人群中爆发,一发不可收拾;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写手、画手、代理姑娘们将因此事产生更大波及,反应也将更为激烈,讨伐自然四起;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那位说要面基的朕心寒至极将与多人见面,会有更多的人记得这位抄袭者长着一副怎样的面孔;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若是能顺道转载至微博,再顺道@一下那几位被抄袭的作者——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这出戏会远比现在精彩得多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以上皆为怀着最大恶意的揣测,不宜尽信,不宜不信,人心叵测,一言难尽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立场很奇怪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我既没关注过朕心寒至极,也没看过她的文,更没因收集同人本而去拍下《冷处偏佳》 ,我只是默默地吃着白粮,藏身于千万看客之中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正当我某日准备再前往LOFTER饱餐一顿时,从首页看到了这件事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我见不得我喜欢的太太受到波及,并且被人打落了牙齿,还只能往肚子里咽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我现在的这些行为,说好听点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,说直接点就是吃饱了撑着多管闲事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但这事我就是看不下去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抄袭着,在把好好的一个同人爱好者聚集地给搅得乌烟瘴气后,自己消失不见,留下一堆的烂摊子,居然还有好心的姑娘看在往日的情分上帮着收拾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事情不应该这样发展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各位太太们,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请不要选择自咽苦果,委屈不应该你们承受;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请不要再为一个欺骗了大家的人做任何掩护,这人不值;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请不要再做任何的道歉,识人不清不该成为自揽过错的理由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@朕心寒至极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请出来解释你的所作所为;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请出来结清你欠下的钱;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请出来向被你伤害过的人道歉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怀揣着最大的恶意,我更希望看到景行等作者对她说——
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法庭上见。”


 



评论(2)
热度(292)

© 糖水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