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水薰

坚定的楼诚台风党,重度精分患者,低效率刀片与糖生产厂商,你们看到的污都不是我写的都是幻觉

【接龙两千日楼诚】之 无法触碰的恋人

@楼诚接龙2015   我们新开的楼诚文接龙活动,欢迎小伙伴们踊跃参加。详情请私戳主页君或者我,也可私信评论!脑洞无限大,污水永流传。欢迎各位加入,接文断头套餐持续更新! 

以上,From  @翊斓 

后续请戳 @我是狐狸不是喵 


阿喵不要杀了我!梗是蓝蓝给的!刀片请寄给斓斓!


这里是前篇,请按顺序食用,以防消化不良:

https://xy-yilan.lofter.com/post/1d6e14b9_8e3b561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法触碰的恋人


cp:楼诚

分级:R (我的真的是清水)

警告:暂无 

 

设定:阿诚死亡灵魂迷失,四处流离,终于他附身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的阿诚身上。



我是明楼。

 

我的阿诚病了。

 

昨夜他还与我耳鬓厮磨,携云握雨,今早却对我挥拳相向。看向我的那双眼睛里,有疑虑,有不安,有惊惶,有恐惧,唯独没有我。我原本只以为他是被梦魇着了,便拖他去冲冷水。待我再去看时,阿诚弱不胜衣的昏倒在地上,花洒喷出的冰凉水柱飞溅他的身边,绽放出刺骨的花。

 

我抱他回房,大姐也闻声而来,看到这幅模样的阿诚变貌失色,一叠声的喊着阿香去煮姜汤拿毛巾,又忙不迭的打电话叫来了苏医生。

 

在我试图给他换下湿衣服的时候,阿诚醒了。他一把推开我,紧紧的裹住自己的身体,大声诘问着这是哪,我是谁,他又是谁。

 

我不知该如何回答,好像失音了一般,又好像麻木了一般,既说不出话,也没有力量。

 

苏医生匆匆而来,招呼着明台按住阿诚,给他打了镇定剂。药起效很快,阿诚再度陷入昏睡。苏医生检查一番后告诉我,我的阿诚,他失忆了。没有任何缘由的失忆了。

 

房间里每个人都看着我,而我现在只想看着他。

 

我请了假,挥散了所有人,坐到床边望着阿诚。他睡的很沉但并不安稳,双眉紧蹙,内心似有挣扎。

 

阿诚长的很是好看,彼时我曾玩笑着跟他说,宋玉有词形容男色,曰:“东家之子,增之一分则太长,减之一分则太短;著粉则太白,施朱则太赤;眉如翠羽,肌如白雪;腰如束素,齿如含贝;嫣然一笑,惑阳城,迷下蔡。”这词用在阿诚身上,并不过分,且唯嫌不足。阿诚听了只是笑,脸却红到了耳尖。 

 

我伸手去抚平他紧皱的眉头,仿佛这样,就能拂去蒙住他心智的阴霾,再睁开眼,便还会笑着叫我大哥。

 

头又开始痛了,我到桌边,摸出阿司匹林吞下,却发现手边没有水。是了,平日都是阿诚准备好水和药,自己倒是什么都不用操心。大姐总是唠叨,说要是有一天阿诚不在,我吃药都能噎死。

 

后来阿诚因为任务受伤,我倒是好好的照顾了他几天。原本换药的时候他还有些羞涩,在我吻住他后,他再也没挣扎。

 

那是我们交换的第一个吻。

 

待他再出任务,我总要再三叮嘱。对于眼镜蛇来说,任务重要,可是对于明楼,阿诚重过这世上的一切。

 

前几日,阿诚送走一个伤了头昏迷不醒的组员,回家后他问我,如果自己伤了头,失忆了怎么办。我问他,你觉得你会忘记谁。

 

阿诚认真道:“即使我失忆了,也不会忘记你。”

 

我说,还是忘记吧。

 

阿诚问为什么,我笑着说你看那些戏文,相爱的男男女女,若是丢了记忆,最想不起来的,偏偏就是最爱的人。

 

阿诚看着我,眼睛一闪一闪的像是装进了漫天的星斗,说着话笑成一弯好看的月牙,他说:“那我失忆了,一定最先忘记大哥。”

 

一语成谶。

 

走回床边,阿诚依旧睡着,只是呼吸开始变的平稳绵长,我略安了安心,拿起床头的普希金诗集翻看起来。

 

阿诚在伏龙芝常读普希金,他说那里有对自由、对生活的热爱,对光明必能战胜黑暗、理智必能战胜偏见的坚定信仰,还有对情人如痴如醉的爱恋,和分离时缠绵悱恻的哀伤。

 

我翻到插着书签的那一页。

 

阿诚昨晚本想读诗给我听,刚翻开就被我摁在沙发上,一番激烈的情事过后,想必也是忘了。现在的这篇《致科恩》,应该就是他想念给我听的。

 

阿诚,这次,换我来念给你。或许你听完,便会睁开眼睛。

 

我清清嗓子,低低的读起来。

 

“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, 
  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, 
  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, 
  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。 
   
  在无望的忧愁的折磨中, 
  在喧闹的虚幻的困扰中, 
  我的耳边长久地响着你温柔的声音,   
  我还在睡梦中见到你可爱的面容。”

 

阿诚似乎听到了,皱起好看的眉头。我伸手把他额前的碎发抚平,继续念下去。

 

“许多年过去了, 
  暴风骤雨般的激变, 
  驱散了往日的梦想, 
  于是我忘记了你温柔的声音, 
  还有你那精灵似的倩影。 
   
  在穷乡僻壤,在囚禁的阴暗生活中, 
  我的岁月就在那样静静地消逝, 
  没有倾心的人,没有诗的灵魂, 
  没有眼泪,没有生命,也没有爱情。”

 

阿诚动了动,我握住他的手,他掌心干燥,指尖很凉。

 

别急,我的阿诚,还有最后一段,让大哥给你读完。

 

“如今心灵已开始苏醒, 
  这时在我的面前又出现了你, 
  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, 
  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 

  我的心在狂喜中跳跃, 
  为了它,一切又重新苏醒, 
  有了倾心的人,有了诗的灵感, 
  有了生命,有了眼泪,也有了爱情。”

 

床上有了动静,我抬起头,正碰上阿诚湿漉漉的眼。他看着我,带着探究和迷惑。我祈祷着奇迹,心揪成一团,呼吸都变的艰难。良久,他终于张了口。

 

他没有叫我大哥。

 

他问我:“先生,你是谁。”

 

我绝望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

“我是明楼。”

 

我的阿诚病了。

 

奇迹从一开始就没有降临这里。




评论(9)
热度(47)

© 糖水薰 | Powered by LOFTER